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2018年02月2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會上,安峰山就蔡英文當局拒絕了大陸救援隊赴台的意願,卻對日本的救援隊表示歡迎有關問題做出回應,他表示,大陸方面和大陸同胞之所以這樣做,沒有什麼所謂的目的或者考慮,僅僅是因為兩岸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據了解,在花蓮地震期間,蔡英文當局拒絕了大陸救援隊赴台的意願,卻對日本的救援隊表示歡迎。但是日本救援隊進入災區卻不進入救援現場引發了議論。請問發言人對這一事件有什麼樣的看法。

安峰山回答:在花蓮地震之后大陸各界紛紛表達了關心和慰問,表示願意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同時也踴躍的進行捐助。大陸方面和大陸同胞之所以這樣做,沒有什麼所謂的目的或者考慮,僅僅是因為兩岸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