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非物質文化遺產“銅梁龍舞”在台灣展演慶元宵

2018年03月03日14: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重慶銅梁火龍舞2日晚在台灣南投縣展演,數千名觀眾慕名而來,觀看火龍起舞、煙花絢爛的精彩演出,共慶元宵佳節。

鐵水打出璀璨金花,輔以不同材質的導引火、口中火、場中火、升天火等20多種套路,組成一片立體火陣,舞動出一條條壯觀的火龍,與焰火彩燈互相輝映,令現場掌聲不斷,觀眾贊嘆不已。

應台灣南投縣文化藝術學會邀請,有“中國龍舞之鄉”之譽的重慶市銅梁區於元宵節期間,在台灣南投縣展演6場火龍舞。

此次赴台展演的銅梁火龍隊,來自火龍舞發源地銅梁區高樓鎮。從隋唐開始,高樓鎮村民就開始舞火龍,經過千年傳承,舞火龍已成為當地最具特色的民俗。

此次赴台的表演團隊共有41名隊員,66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李詩敏說:“銅梁火龍是老祖宗傳下來的寶貴遺產,能為台灣觀眾展示屬於我們整個民族的文化,我感到既高興又自豪,希望我們的演出能增進兩岸的情誼。”

南投縣當地民眾組成的舞龍隊也在當晚同場演出,兩岸龍舞共鬧元宵。重慶市台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共舞元宵的方式,深化兩岸交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記者李慧穎)

(責編:張琳(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