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盟中央今年將提交27件黨派提案

聚焦國家發展和兩岸關系

2018年03月0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京召開。記者日前從台盟中央獲悉,台盟中央在本次會議上將提交27件黨派提案,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獻計出力。

  台盟中央有關負責人表示,台盟黨派提案主要包括四方面內容:

  首先是突出台盟特色的涉台方面,就台盟連續多年關注的進一步促進台胞在大陸就業創業、加強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等工作提出建議,就團結和組織台灣青年參與2022年冬奧會志願服務、加強兩岸婚姻家庭服務工作等組織了提案材料。

  二是持續關注全面深化改革和實施國家重大戰略,提出了大力推行現代學徒制培育大國工匠、降低實體經濟稅負成本、更有效地發揮金融扶貧“乘數效應”等建議。

  三是高度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在人口老齡化背景下進一步發展老年教育、立法規范代駕行業、推進民族地區學前健康教育發展、推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廣泛覆蓋等建議。

  四是聚焦綠色發展理念,提出了全面加強船舶大氣污染防治、修復內湖濕地系統加強城市生態建設、規范長江河道採砂管理等提案。

  該負責人表示,台盟黨派提案注重質量,特色鮮明。全盟各地方組織、各專委會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圍繞國家工作大局和兩岸關系發展大勢,在深入調研基礎上提供了230余份提案素材。經過整理提煉、反復甄選,目前確定大會口頭發言1件、書面發言2件,黨派提案27件。

  據介紹,結合兩岸民眾普遍關注關心的問題,台盟中央將此次大會口頭發言題目初步確定為《加強兩岸人才交流,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為有意來祖國大陸發展的台灣人才提出建議,進一步發揮好台盟聯結兩岸同胞親情、鄉情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書面發言內容則將聚焦深化中西部地區與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合作以及運用互聯網技術完善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建設等內容。(記者 劉歡)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