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男子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潑紅漆 遭警方逮捕

2018年03月08日10:02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遭潑紅漆。(圖片來源:台媒)

繼2月28日蔣介石靈柩遭“台獨”分子潑紅漆后,位於台北市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3月7日被中華統一促進黨霸仙黨部主委陳清峰潑紅漆,陳清峰馬上被警方逮捕,目前已被帶回轄區派出所問訊。

據台灣親綠媒體報道,陳清峰之所以潑漆,是因為不滿台灣漁船日前遭日本驅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則稱,已聯系台灣相關單位,希望能盡快查明真相。

此前,李承龍等人曾於3月3日赴位於新北市的蔡英文父親蔡潔生墓園,后被新北市警方攔下並帶往派出所,由於李承龍等人並無任何破壞行為,警方最終讓他們離開。報道稱,李承龍之所以前往蔡潔生墓園,是因為不滿蔡英文縱容“台獨”分子朝蔣介石靈柩潑紅漆,“先來勘查路線,擇日將再號召眾人來‘參觀’”。

據了解,蔡當局上台后,將“對日關系”列為對外事務重點。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原名為“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系所謂的日本對台代表機構,蔡英文2017年3月20日曾就該機構更名一事聲稱,這是“台日”關系不斷往前走的具體表現。

對於“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大陸官方的立場是一致的,明確的,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系。(綜編/海外網 張申)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