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女性撐起半邊天!國民黨縣市長選戰大推7位女性候選人

2018年03月09日08:3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性撐起半邊天!國民黨縣市長選戰大推7位女性候選人

女性撐起半邊天!國民黨年底選戰大推7位女性候選人

  國民黨大推7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為婦女發聲。(圖片取自台媒)

  中國台灣網3月8日訊 今天(8日)是國際婦女節,國民黨舉辦記者會,由多位國民黨提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分別闡述女性政見,發表女性宣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國民黨目前已提名12位縣市長候選人,其中7位是女性,盼未來也能替婦女發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目前共提名7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包括: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除饒慶鈴因事無法出席記者會,其余6位候選人齊聚一堂,除了闡述婦女政策,也在台上大跳抖肩舞,號召女性朋友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首先提出女性宣言表示,女性應勇於為自己作主,也要善待自己、珍愛自己,她長期以來主張“修法”,將產假由目前的8周至少延長到12周,更落實婦權。

  據台灣《聯合報》此前報道,56歲的盧秀燕是台灣“華視”新聞主播出身,拿過電視金鐘獎最佳採訪獎,轉戰政壇無往不利,當過省議員,連任六屆“立委”,本屆以超過10萬票當選。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之戰藍營敗選后,藍營率先宣布參選“六都”市長的就是盧秀燕。她說,不隻在台中,在北部也有支持者說,宣布參選展現了勇氣,至少國民黨還有人願意站出來。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指出,當前空氣污染、食品安全問題嚴重,電力供應也讓人民不安,民進黨執政卻隻會清算斗爭。若能當選,她會以做媽媽的心態來治縣,相信多些女性溫柔的力量,彰化會更美,也呼吁執政團隊注重民生,讓婦女都能安心過日子。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王惠美曾任3屆彰化縣議員,服務基層長達12年,之后轉換跑道,承接父親從政衣缽,當選兩屆鹿港鎮長,傳為基層美談。靠著勤走基層、深耕在地,她在鎮長任內尋求政治路更上層樓的機會,在老將新秀夾擊中順利險勝當選“立委”。2016年更在局勢一片看壞時,成功尋求連任,保住全彰化縣唯一一席藍營“立委”席次。

  從政之路一路順遂的她,靠著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即使“立院”開議期間,也天天回鹿港固守票倉,問政與服務也講求團隊與專業,不斷自我提升,去年連任成功后,即成為藍營問鼎彰化縣長大位、呼聲最大的熱門人選。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說,女性是家庭最穩定的力量,除了主張女性工作上不能受歧視,也要有友善的育兒環境,更要落實長照制度減輕女性負擔,因此她提出雙安政策,要讓女性朋友安心、安全的持家。

  據台媒報道,張麗善曾在2014年縣市長選舉中敗給現任民進黨籍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11月份,她表態參選,再次挑戰雲林縣長李進勇。據《聯合報》報道,張麗善表示,她從擔任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天開始,就是為了2018在做准備,經過3年的准備跟經營,2018她一定更有機會。針對島內近來搶購衛生紙的問題,她以“大陸大媽搶黃金,台灣大媽搶衛生紙”形容兩岸差距,炮轟民進黨執政令人民失望透頂,連衛生紙都買不到。

  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以近日的新聞為例表示,62歲的男性得子,人家會稱許身體健康,但62歲的婦女勇敢產子,但酸民卻質疑她有沒有為孩子著想,差別待遇令人感到兩性平權的努力空間還很大。她強調,過去在嘉義市長任內,不但沒舉新債還能償還舊債,呼吁婦女朋友站出來,不僅為兩性平權努力,更要為下一代而努力!

  台灣《時報周刊》去年民調顯示,在藍營4位准參選人之中,黃敏惠支持度名列第1,高達33.4%,領先同黨候選人。在中南部一片綠油油的形勢下,黃敏惠一旦回鍋參選,極有可能替藍軍奪回嘉義市陣地。

  綜合台媒報道,黃敏惠曾經兩度讓嘉義地區綠大於藍的政治版圖翻盤,包括無黨派“許家班”嫡系的陳麗貞,以及現任市長涂醒哲都曾是她的手下敗將。黃敏惠在2005年當選嘉義市長,2009年連任,曾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代理主席。

  國民黨“立委”人徐榛蔚。(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則指出,她在花蓮提出“三心二益”的婦女政見,要透過安老、保小的各種措施,讓婦女安心、放心及開心,並加強保障婦女工作權益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權益。

  花蓮縣長傅崐萁明年任期屆滿,誰能接下他的五星級縣長寶座備受矚目。據《中國時報》早前報道,旺旺中時去年12月11日至12日成功訪問1012位花蓮縣民,民調顯示,徐榛蔚大幅超前藍綠對手30%。“立委”蕭美琴為綠營最高,但落后徐近30%。即使藍營分裂,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出馬分食票源,徐榛蔚仍遙遙領先。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表示,宜蘭號稱“民主聖地”,卻從沒有女性擔任過縣長,羅東鎮在她接任鎮長時負債累累,她接任之后不但還了欠債,還推動營養午餐、學費免費及加強老人福利,這就是女性的能力!希望未來能用女性的精神與韌性,為宜蘭繼續打拼。

  據《中國時報》報道,身段柔軟是林姿妙最大個人特質,“設身處地”與“尊重”是她的處世方法,她相信溫柔的力量更能解決問題,鮮少看到她咄咄逼人、頤指氣使的態度。林姿妙長期在基層走動、與基層民眾博感情的努力也在民調中也充分反映出來,始終大幅領先綠營的可能人選。

  羅東鎮長林姿妙(右)。(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在政治版圖藍大綠小的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東縣長。據報道,在台東縣16鄉鎮市中,僅有卑南鄉由民進黨執政。1月26日,饒慶鈴的縣政請益之旅前進卑南鄉公所,與鄉長許文獻促膝長談,被視為直搗綠營票倉。馬英九1月28日旋風式造訪台東,並前往饒慶鈴辦公室打氣,還在服務處的牆上題字“振興台東、舍鈴其誰”,預祝饒慶鈴在縣長選舉中旗開得勝。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布局縣市長選戰,截至目前共通過5波、12個縣市提名。新北市、桃園市已展開黨內初選,台北市也預計3月中旬啟動初選﹔台南市與高雄市則在協調整合階段。

  國民黨基層力拱洪秀柱參選台北市長。(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針對國民黨基層力拱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選台北市長,洪秀柱4日出席活動時否認,她表示,目前沒有此生涯規劃,最重要的是支持年輕一代接班、上舞台,“拉拔才是我們這年紀人該做的!”

  據《中國時報》報道,吳敦義6日炮轟蔡當局核能政策左支右絀,大台北地區蔬果行銷供應不良、衛生紙暴漲買不到,顯見其無法符合民眾需求。他勉勵國民黨要更加奮發圖強,2018年從基隆到墾丁贏得可觀選票、多贏幾個執政縣市,讓國民黨奮起團結,在2020有機會重返執政。(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