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又搞陣前換將?征召蔣萬安恐重演“換柱”風波

2018年03月12日08:4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盡管國民黨有多人表態爭取台北市長初選提名,但始終未出現亮眼人選,因此黨內又有期盼直接征召“藍委”蔣萬安的聲音。台灣《中國時報》文章指出,征召或許是國民黨發揮戰力的最強手段,但卻容易破壞黨內民主程序,有引發黨內分裂危機之虞。2015年因“換柱風波”引發的黨內分裂,仍是基層揮之不去的惡夢,不可輕忽。

文章指出,國民黨在2015年上演“換柱”,令支持洪秀柱的鐵粉,對國民黨不顧程序正義,大感失望﹔另一方面,立場中立的黨員也開始懷疑黨內機制的合理性,畢竟洪秀柱是透過初選機制一步步選出來的,強硬在陣前換將,等於把初選機制踩在腳下,參選人即使靠自己努力通過初選,也不意謂著最后會獲得黨提名。

對於今年底的台北之戰,外界期盼國民黨中央征召蔣萬安,無非是認為丁守中等表態參選者不具備挑戰柯文哲的爆發力,所以期盼有令人驚艷的新面孔出線。

不過,若是冒然透過征召換掉透過正常初選機制出現的參選人,恐重蹈“換柱”覆轍。以各家發布的民調來看,在國民黨已表態的參選人中,丁守中算是領先,丁畢竟在台北蹲點已久,若丁守中透過初選獲得提名,最后又因黨中央另有征召而被換掉,將會讓國民黨的台北選情陷入分裂危機,難有贏回台北的勝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屢次受訪都強調要尊重初選機制。近日國民黨可能在5月征召蔣萬安的傳言又起,但吳敦義昨日受訪時,並未重申原則,反而將問題推給台北市黨部,留予外界更多想象空間。(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