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奮斗的人生,成就幸福的我們(再話兩岸)

2018年03月12日08:5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每年的兩會時間,都是我們開啟“全民共商國是模式”的時候。無論是會場裡的代表委員,會場外的普通百姓,還是奔跑於會場內外的新聞記者,都能讓我們真實的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說過的那句話——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位卑未敢忘憂國,即使如你我這般平凡的升斗小民,也都有為“中國夢”添磚加瓦的信念與責任,畢竟,“隻有奮斗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

兩會中的新聞記者永遠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在中國台灣網記者吳曉寒的筆下,一位正在狂奔的記者愣是跑出了電影大片的畫面:因為速度過快他身前的記者証正以180度接360度旋轉特效的形態在耳邊漂移。在另一位記者盧佳靜的眼裡,一個執著的女記者為了得到提問的機會,一次、兩次、三次……舉起自己直挺挺又充滿力量的右手,直到記者會結束。

跑得過劉翔,熬得過貓頭鷹,提問到手要廢、嘴發麻……這就是兩會中的記者。因為這裡聚集著全國人民的關注,交出精准又精彩的報道,記錄真實又動聽的兩會聲音,是記者的職業素養,更是一份向世界講述“中國好故事”的職責所在。

採訪兩會的記者如此,身負時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代表委員們,也是如此。就如一位全國人大代表說的:“我感到肩上的擔子比我手上的焊槍沉得多”,很多同事找她“帶個話到北京”,所以,她有使命在,要代表一線的產業工人去調研、聽大家的聲音,把這種聲音反映給國家。

與民相通的誠意,與世界相連的自信與擔當,正源源不斷地從全國兩會現場傳出。調研、建議、提案、議案、發言……就像春的播種、夏的耕耘、秋的收獲、冬的盤點,一年四季周而復始,身為全國兩會代表委員的他們,認真忠誠,毫不懈怠,既有游刃有余的履職能力,更有一顆永葆活力、為國為民的初心。

與代表委員們亮出的“好聲音”一致的,是我們整個國家,都在源源不斷地煥發出勃勃的生機。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當我們每一個普通人,在為實現自身的“小夢想”而奔跑追逐的時候,同時被時代的浪花融入進了整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潮中,我們個體生命的奮斗,也因此變得如此有幸,愈發精彩。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敢奮斗,才會有幸福。習近平總書記告訴我們:奮斗是艱辛的,奮斗是長期的,奮斗是曲折的,奮斗者是精神最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明天的責任,就在我們今天每個人的肩上。就讓我們用奮斗的人生,來成就一個幸福的自己吧!(馬蕭蕭)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