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杭州台胞享受同等待遇政策 體驗"最多跑一次"服務

2018年03月13日15:5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市民卡

市民卡。

  中國台灣網3月13日杭州訊 黨的十九大提出:“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杭州市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進一步提升服務台胞實效,定期為台商台胞舉辦有關《浙江省台灣同胞投資保障條例》、外貿業務、企業減負等方面的惠台政策宣講會,不斷完善台胞在創業、就業、青少年實習、子女入學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下大力打造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吸引更多的台灣青年入駐創業就業,並幫助台灣青年解決生活上的后顧之憂。

  同城同待遇,杭台心連心

台胞林佳燕。

  林佳燕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來大陸創業多年,深刻體會到了杭州對台胞越來越多的關心和包容。“以前總覺得自己是台灣來的,始終沒有真正融入杭州這個城市。在杭州市越來越多的惠台政策推動下,特別是開放台胞辦理體現杭州人身份的市民卡,自己對杭州的認同感瞬間提升,覺得真正成為一名“新杭州人”,不僅日常生活上帶來了更多便利,生活的品質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有了市民卡就能享受到智慧醫療、杭州圖書館借書、乘坐公交、地鐵刷卡進站等便捷服務,生活上帶來了諸多便利。”第一次前來辦理就拿到市民卡的台胞楊啟暉激動地說。楊啟暉來杭州工作已有8個年頭,經歷了憑台胞証不能辦理市民卡、銀行卡等窘境。如今,能順利申領杭州市民卡,享受同等便利,他真切感受到了杭州在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動台灣同胞同等待遇上的決心和誠意。

  最多跑一次,服務更貼心

杭州台商協會副會長周鮑華

杭州台商協會副會長周鮑華。

  在同城同待遇溫暖了生活的同時,“最多跑一次”則“驚艷”了台胞。杭州台商協會副會長周鮑華動情地說:“曾經辦個營業執照需要經歷公司名審核、申報材料填寫遞交、審批、申辦稅務執照等諸多環節,歷時較長,手續復雜,而今,都可以通過網絡辦理前置環節,加上三証合一,跑一次就解決企業注冊問題,給台胞在杭州創業提供了很大便利。”

  同在杭州工作和生活的台胞黃鼎傳也說,“自己的市民卡有一次遺失了,補辦的過程非常快速高效,深深體會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優越性。”(中國台灣網、浙江省台辦、杭州市台辦聯合報道)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