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收入銳減8成同事轉職 台導游:兩岸關系若不融冰恐更慘

2018年03月13日15:5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導游在桃園機場引導陸客團。(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3月13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旅游業最近兩年很悲情!相關從業人員收入銳減苦撐待變,無法待的隻好逃離求生,狀況相當慘烈。

  報道說,53歲華語導游呂公仁表示,自己擔任華語導游及領隊約有8年時間,以前收入一個月十幾萬元,現在就算有團可接,收入已砍半,若非還有些人脈可用,無法撐到現今。他透露,同期導游同事,已有8成轉職。

  呂公仁說,以往2月過后是陸客來台旺季,但今年3月份團客至少大減7成,另外因應台灣年底的地方選舉,也將停止陸客赴台旅游團簽。這些措施必定沖擊到台灣飯店、餐廳跟導游領隊,十幾萬個家庭生計。

  報道說,陸客已被世界認証,是消費力最強大的觀光客。赴台的東南亞團多是4天,大陸正規團都是8天,陸客團減少后,就算蔡當局從東南亞補進消失陸客的8成,消費力還是少了6成。

  呂公仁說,以往農歷過年假期陸客來台旅游人次每天還有8千人,但今年隻剩下1千人次。兩岸關系若不融冰,沖擊恐怕還會更慘。(娟子)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