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若馬英九遭起訴 周美青不排斥選台北市長討公道!

2018年03月14日09: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媒:若馬英九遭起訴 周美青不排斥選台北市長討公道

  台媒:若馬英九遭起訴,周美青不排斥選台北市長討公道。(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中國時報》報道,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藍營選將紛紛表態參選,但似乎找不到足以撼動柯文哲選情的戰將,“點兵點將”時有所聞。農歷年前出現力拱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出馬的聲音。近日,親馬人士透露,“酷酷嫂”不排斥參選,台北市議員也認為她絕對是能帶動選情的大黑馬。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選台北市長后,黨內陷入焦慮,農歷年前基層傳出勸進周美青聲浪,被外界認為可能性低。不過,就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前夕,傳出周美青參選並非不可能,而能夠影響她意願的就是“馬英九因素”。

  親馬人士透露,馬英九卸任后官司纏身,現面臨三中交易案可能遭起訴。有人以此勸進周,若馬遭起訴,是否願意參選討公道,意外獲周“不排斥”回應。

  國民黨台北議員陳重文認為,周美青若作為市長參選人,各項條件絕對無庸置疑,她與老百姓生活相近,沒有架子,觀察她平時參與活動,與小朋友、老人的互動表現,可看出她真的朴實又親民,幾乎零負評的好形象,具明星選將特質。

  陳重文說,至今基層仍有選民反映,希望周美青出來挑戰台北,她比現階段表態的參選者,更有讓民眾喜歡的特質,若她出馬絕對能帶動選情,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

  不過,台北議員王鴻薇認為,“酷酷嫂”參選的話題性很強,可能性卻趨近於0。初選前本來就會有各種想象空間,重點是黨內要盡快確定人選,才能全力備戰。(高旭)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