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調查:"31條"打動"天然獨" 超7成對台當局沒信心

2018年03月14日14:1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調查:惠台31條打動島內年輕世代 認同大陸友善比例居冠

台灣青年在大陸參訪交流。(中國台灣網資料圖)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推出31項措施在島內逐步發酵。台灣《遠見》雜志民調顯示,無論是認同大陸友善、或是願意前往大陸發展比例,“天然獨”年輕世代(18至29歲)都是最高,而且超過7成不相信台當局有應變能力。

據報道,《遠見》研究調查,大陸推出31項措施后,從年齡層看,認為大陸“友善”佔比,是從最高的“天然獨”世代往下,年紀愈大百分比愈低。奇怪的是,10年前《遠見》研究調查顯示,年輕族群(18至29歲)認為大陸“不友善”高達50.8%,如今已降至39.8%。友善佔比也從35.5%增加至40.8%,居所有年齡層之首。

調查分析近日台灣民眾意向顯示,民進黨當局將面臨三大警訊。第一大警訊是,泛綠民眾中有48.1%不相信台當局有因應能力,高於“有信心的泛綠民眾”。

第二大警訊是,過去最支持民進黨的年輕族群(18至29歲),不僅認為大陸對台灣的態度友善佔比最高(40.8%)﹔願意去大陸發展佔比也最高近6成(59.6%)。另外有66.7%的年輕人認為31項措施對穩定兩岸關系有幫助,但卻有71.3%對台當局的應變能力感到沒有信心,還高過所有平均值(68.5%)。

第三大警訊是,全台科學園區、工業區密度最高的桃竹苗地區,認為大陸對台灣態度友善佔比(40.4%)與願意去大陸發展佔比(50.3%)都是次高。而認為31項措施對穩定兩岸關系有幫助佔比最高(61.4%),顯示此地區更為務實樂觀看待31項措施。(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