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通過火電廠環評 北台灣6縣市無論藍綠全反彈

2018年03月16日08:5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由於深澳電廠是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質量將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不分藍綠,都顯得憂心忡忡。

新北極力反對 將循行政和法律途徑救濟

深澳電廠環評日前修正通過,極力反對燃煤發電的新北市政府表示,將從行政和法律途徑救濟,並堅持不再核發新設燃煤許可﹔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也因新北市提出的污染模擬比台電報告更嚴重,呼吁重新評估,厘清電廠污染范圍與程度。

宜蘭代理縣長:不接受這份環差報告

人在日本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透過臉譜網表示,“不接受這份環差報告”。台電所提環差分析報告書,未涵蓋宜蘭空氣質量影響模擬分析,且與新北市所作評估結果差距甚大,應重新評估對宜蘭的影響。

桃園鄭文燦:請進行空污模擬報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將要求“環保署”向鄰近縣市進行空污模擬報告,了解污染情況﹔他現階段更關心台電林口電廠空污問題,因林口電廠在林口,污染卻在桃園,林口電廠要重新修正空污模型。

竹縣環保局長:盼厘清真實情況

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說,新竹縣去年獲得空污管理特優,但根據新北市評估結果,深澳電廠會增加新竹縣許多污染量,希望台當局協助厘清真實情況。

台北市:應要求台電重新評估替代方案

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台北市不反對興建電廠,但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將使北部空氣質量蒙上陰影,抵銷近年來從當局至各縣市同心協力改善空污的努力,“環保署”應要求台電審慎重新評估替代方案。

基隆市:不能增加污染源和基隆負擔

基隆市長林右昌重申,深澳電廠不能增加污染源和基隆市負擔﹔電廠採任何形式發電,應以科學和專業考量。(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