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學測頂標生申請赴大陸求學人數暴增6倍

2018年03月16日16:0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學測頂標生申請赴大陸求學人數暴增6倍 一學校校長忙寫推薦函到半夜

  受台灣高教大環境影響,島內越來越多的優秀學子選擇赴陸就學。(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3月15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教育部”忙著卡管台大校長就任,台灣優秀學子卻准備“大逃離”了!由於大環境不好,越來越多學測頂標學生,選擇外出就讀,而最多的選項就是赴陸求學。光是台南女中、台南一中學生今年申請大陸名校的人數,就比去年多6倍。

  台灣學生赴陸就讀大學有多熱情,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的例子可一葉知秋。據台媒報道,台南一中輔導老師施冠汝表示,由於今年申請人數暴增,校長張添唐為此忙寫推薦函到半夜。目前台南一中有12人申請大陸的北大、清華、交大等學校,比起去年1、2人申請,人數可謂大幅增長。同樣的情形也見諸台南女中,去年才2人申請,今年則一口氣暴增至12人。

  台南女中校方指出,日前學生都是以頂標申請名校,學生想赴大陸念書,最主要還是整體環境影響。目前台灣高教水准愈來愈弱,世界排名更追不上大陸學校,多少影響優秀學生的選擇,而“台大連校長是誰都搞不定”的高教怪現象,也被學生及家長看在眼裡。而這幾年大陸積極吸引台生赴陸交流,有些台生對大陸有一定的認識,隻要他們申請大陸學校,班上同學多少就會受到影響。

  對於台生積極鋪路前去大陸念書,今年孩子參加學測的家長認為,那是兩岸實力“彼長我消”的結果,加上現在學生具較高的價值觀,隻要家長財力允許,學生去大陸念書的決定就變得越來越容易。(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