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花蓮地震

大陸台商捐款逾5000萬

2018年03月17日05: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花蓮連續發生強震后,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積極組織各地台資企業協會和台資企業向花蓮地震災區捐款,截至發稿時,累計捐款已達5175.3萬元(新台幣,下同)。

2月6日,台灣花蓮地震災害發生后,全國台企聯第一時間發起募捐,於7日向花蓮方面捐款600萬元,同時呼吁台商會員和各地台協伸出援手。各地台協積極響應,踴躍捐款。

北京市台協會長章啟正聯合多位副會長立即捐款150萬元,上海市台協募款600萬元,廣州市台協捐款720萬元,深圳市台協捐款500萬元。台商聚集的江蘇省昆山市,第一時間聯絡慰問居住在昆山的花蓮籍台胞,並立即啟動救災應急機制,昆山市台協向受災地區捐款470萬元……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台企聯和各地台協累計捐款約4212萬元。

全國台企聯各地台商會員也紛紛伸出援手,以個人名義捐款捐物共945.3萬元。(記者 汪靈犀)

(責編:袁勃、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