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知名作家李敖逝世 終年83歲

2018年03月18日12: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知名作家李敖逝世享年83歲 先前罹患腦瘤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18日)發布消息,知名作家李敖過世。家屬的聲明指出,李敖近日病況轉危,今天上午10時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

  資料圖:已故台灣著名作家李敖。中新社發 羅仰明 攝

  李敖先前罹患腦瘤,去年中還曾因免疫能力下降得了肺炎,一度住進加護病房。今年1月曾傳死訊,經紀人稱李敖住在榮總病房。

  李敖2003年曾患攝護腺癌,治療后抗癌成功。2015年底因感冒導致肺炎,一度危急,最后化險為夷。2016年李敖因左腿行動不便,起初以為是肌肉萎縮,就醫后才發現是腦部長腫瘤,影響指揮神經功能。

  李敖去年2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腦部長瘤,自認“不久人世”。電話採訪過程中,李敖聲音聽起來爽朗,李敖則說,這是“回光返照”。

(責編:姚麗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