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接自來水冒充礦泉水 台黑心商人賣10年賺73萬

2018年03月19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一名李姓男子和一名陳姓女子涉嫌以自來水冒充礦泉水,低價販售給高雄地區的酒店、燒烤店等,高雄檢警查出販賣時間長達10年,初步估算不法獲利約336萬元(新台幣,下同,約73萬人民幣),諭令5萬元、2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16日表示,台當局“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通報,指疑有廠商對外販售仿冒另一家公司礦泉水牟利情事后,由打擊智慧財產、電腦犯罪專組檢察官,指揮保二總隊組成專案小組追查。

專案小組完成搜証后,檢方指揮專案小組會同高雄市衛生局、水利局、環境保護局和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等,前往高雄市三民區等處搜索及行政稽查,當場在李男住處兼工廠查獲遭仿冒的礦泉水“丹楓之水”140多瓶、制造機具、客戶名單、瓶蓋2850個、紙箱2710個及回收空瓶2萬多個。

檢方傳喚李男和陳女,查出李男的父親曾是水源販售商,因此熟悉礦泉水填裝流程及銷售通路,涉嫌自2008年起私接管線竊取住處大樓公用自來水,並透過陳女向商家回收“丹楓之水”塑料瓶空瓶,在住處清洗后,將自來水注入回收空瓶后封蓋。

檢方查出李男以每箱12瓶(每瓶1400ml)礦泉水70元不等價格,低價販售給酒店、燒烤店等營業場所,販賣時間長達10年。

檢察官訊問后,認定李男和陳女犯罪嫌疑重大,但由於偵查中2人已坦承犯行,分別諭令以5萬元、2萬元交保。

雄檢表示,檢察官搜索時已請高雄市衛生局人員將查扣的仿冒礦泉水產品檢驗,並請保二總隊清查李男的下游廠商下架及查扣。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也表示,配合檢警在李男住處查獲仿冒的包裝水共140多瓶,抽樣4瓶帶回檢驗,也查獲現場環境臟亂、雜物堆積並飼養寵物,依違反相關條例限期於3月20日前改正,並於改正前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