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著名詩人洛夫在台北病逝

2018年03月20日08: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著名詩人洛夫19日凌晨在台北“榮總”醫院去世,享年90歲。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洛夫家屬目前僅授權証實,洛夫於19日因肺部疾病過世,家屬希望低調並感謝各界關心。

洛夫原名莫洛夫,1928年出生於湖南衡陽,1949年赴台,畢業於台灣淡江大學英文系,曾在東吳大學執教多年。1954年,他與張默、痖弦在台灣共同創辦《創世紀》詩刊,其詩歌意象繁復,表現手法近乎魔幻,有“詩魔”之稱,出版了《時間之傷》《因為風的緣故》《漂木》等大量詩集、散文以及譯作,曾被評為台灣當代十大詩人之首。他自評詩歌創作經歷:“小學時代學習背誦唐詩宋詞等傳統文學經典,青年時代希望有所突破,因此又學習了大量西方現代主義詩歌,但是我不久發現它晦澀難懂,又回過頭重新審視和學習中國傳統的文學經典,流連在‘那個煙雨朦朧的埠頭’,最后完成了從古典到現代再到古典的升華。”

自上世紀80年代末起,洛夫經常返回大陸尋根、探親、講學、交流、辦展。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