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工黨主席:阻斷台灣人才機會 台當局八大策略是"害台"

2018年03月20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大陸推出31項惠台措施,台灣當局以四大方向、八大策略回應。台灣兩岸關系發展促進會創會理事長、工黨(台灣)黨主席鄭昭明表示,台灣當局的因應方案是堵斷台灣人才往大陸發展的方案,實際上是“害台”而非“壯大台灣”的政策,台灣當局裡研擬策略的人好像不了解大陸,也不了解台灣民眾的需要。

鄭昭明指出,細究大陸31項惠台措施,是大陸多年來對兩岸交流以及對台灣青年、企業家發展需求的總結。大陸不是輕率提出,而是相當程度深入了解台灣同胞各階層的疾苦、需要所做的決定。相對的,他認為,蔡當局提出的“壯大台灣”“四個方向、八大策略”因應方案,內容都是老舊的辦法,只是把舊的東西拿出來重新整理再包裝而已。

鄭昭明表示,比如台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日前稱“台灣公私立大學專任教師以專案、專職方式到大陸任教,或參與大陸重點研發計劃,明顯違法”,這種防堵式的法令解釋,完全忽視台灣的困境與需求,硬是限制了台灣年輕學者發展的空間。

他認為,這種堵斷台灣年輕教授、學者到大陸交流發展的機會,所謂的“八大策略”,反而是“害台灣”而不是“壯大台灣”的策略。

鄭昭明說,台灣當局提出的因應方案了無新意,更回避了兩岸關系的關鍵。蔡當局唯有回到“九二共識”、恢復兩岸協商,才是正道。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