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美台頻繁互動:任何打“台灣牌”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2018年03月2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 姚麗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在回答美台頻繁互動的相關提問時,安峰山表示,任何的外部勢力企圖打“台灣牌”都注定是徒勞的。

台灣東森電視台記者提問:

之前美國亞太副助卿幫辦黃之瀚,還有美國眾議院的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相繼訪台,隨著5月在台灣可能還會舉行台美防務產業合作會議,以及6月份的AIT新館成立,美國可能會推出更高層的官員訪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安峰山答:

我們有關部門已就此表達了我們的嚴正立場和態度。美方應該恪守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不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任何的外部勢力企圖打“台灣牌”都注定是徒勞的。這樣做傷害的是全體中國人民,包括台灣同胞的利益,同時也是對台灣同胞的一種愚弄。我們也在這裡正告台灣當局,挾洋自重,隻會引火燒身。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