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若有“貿易戰”大陸如何保護台商? 國台辦回應

2018年03月28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 姚麗娟)若中美發生“貿易戰”,大陸將怎樣保護台商利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相關提問時表示,我們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扎根發展,這樣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我們正在積極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資企業和台灣同胞將因此受益,台資企業在大陸的投資和發展前景是光明的。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

我們發現目前有很多台商非常憂心於中美貿易戰一發不可收拾,可能會對自己的產業產生一些問題。針對這樣的問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25號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時表示說,貿易戰對台必然會有一些影響,但是商務部已經表明會保護好企業的利益,當然這裡也包括台商。請問發言人,有沒有一些具體措施來保護台商利益?

安峰山回答:

關於中美貿易問題,有關部門已經表明了我們的立場。陳德銘會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達了我們保護台商權益的態度。我們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扎根發展,這樣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我們正在積極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資企業和台灣同胞將因此受益,台資企業在大陸的投資和發展前景是光明的。

另外,大陸是全球的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已經轉向了高質量的發展階段,我們的內需市場巨大,而且大陸堅決支持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我們未來發展的潛力巨大。所以我們相信台資企業和廣大的台灣同胞會依然看好大陸。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