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31條惠台措施”取得積極進展

2018年03月29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 柴逸扉)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安峰山介紹說,“31條惠及台胞措施”已經發布實施一個月,落實工作正全面鋪開,一些措施的落實取得積極進展。

  安峰山表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2月28日發布實施以來,受到兩岸各界高度關注和台胞台企的廣泛好評。這些措施是落實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切實回應了廣大台胞台企的訴求和期盼,充分體現了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加快提供同等待遇,為台胞台企辦實事、辦好事的誠意。各地各有關部門正在積極推動各項落實工作,努力把好事辦好,讓台灣同胞切實受益。

  他介紹說,關於符合條件的兩岸文化項目可納入海外中國文化中心項目資源庫,有關部門已明確台灣同胞可通過中華文化聯誼會進行申報。兩岸文化文創機構和藝術家赴海外舉辦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的主題活動,也已在安排。

  在各地落實方面,上海、江蘇、福建等台胞台企聚集、對台交流合作開展深入的區域,已有多項先行先試措施得到落實並取得初步成效。安峰山說,大陸方面今后將繼續認真研究新情況,積極回應台胞台企訴求,陸續出台更多政策措施,擴大和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