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生打響赴陸升學卡位戰:台南女中申請人數暴增10倍

2018年03月29日15:1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3月29日訊 大陸2月底公布“31條惠及台胞措施”,吸引台灣學子赴陸搶先卡位。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南女中今年有超過20位畢業生申請赴陸讀大學,相較去年僅2人的情況,今年則暴增10倍,除了學測滿級分學子鎖定北大、清大等名校外,台灣學生還看准了憑“均標”即可免試赴陸求學的措施,認為機會難得,故而積極把握前進大陸、擴展視野的契機。

  這幾年台南女中、台南一中前往大陸讀大學的學生,已有逐年增加趨勢。台生前進大陸求學多著眼於未來就業市場考慮,有高中老師坦言,“撇開政治不談,大陸市場這麼大,台灣實在很難自外於大陸。”

  據報道,台南女中目前已知有繁星錄取台大法律系的應屆畢業生選擇舍台大、申請到北大讀法律系的案例。而去年也有優異學子獲16所台灣及國際名校錄取,最后選擇到北大求學的情況。此外,台南女中還發現,今年打算申請到大陸求學的孩子是成倍數在增長。

  報道稱,計劃赴陸求學的學子分成2種,一種是頂標生,目標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另一種學生則是成績達均標之上,往年未必有機會赴陸求學,剛好大陸今年祭出憑學測均標就可申請免試上大學的措施,吸引了不少台灣學生赴大陸升學。

  而台南一中往年申請赴大陸的學生也是屈指可數,今年亦明顯成長,申請的多為成績優異的學子,目標放在北大、清大。對此,校方低調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場,“尊重學生邁向理想中的升學選擇”。(中國台灣網 楊旋)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