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被批是“史上最搞笑的政治操作”

2018年04月02日08:3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4月1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2018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是否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備受關注,盡管黨內“立委”姚文智、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皆表示有意參選,但黨中央仍搖擺不定,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砲轟,“史上最搞笑的政治操作”。

  島內2018縣市首長選況白熱化,其中台北市更是兵家必爭之地。然而,相較於國民黨參選者眾,民進黨方面選況仍未明朗。呂秀蓮日前更為此坦言總覺得“烏雲蔽日”,因為民進黨不是不提人,就是要提一個“外星人”(意指柯文哲),“好像我跟姚文智都不是人”。

  想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孫大千則說,民進黨若一開始打定主意禮讓柯文哲,就應該盡速公布,以消除雜音,全面備戰。但因為猶豫不決,所以進退失據,弄到烽火遍地,群雄並起,就算最后仍然決定禮讓,如何擺平黨內反彈聲浪也是高難度的工作。

  在此同時,孫大千分析,柯文哲已被批評得傷痕累累,事后還要大費周章才能破鏡重圓,清理戰場,怎麼可能得到柯文哲真心的感謝呢?真的是“史上最搞笑的政治操作”。

  另外,針對近日傳出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下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一事,孫大千表示,蔡英文要任命誰是她的職權,這次任命搞得偷偷摸摸,鬼鬼祟崇,弄到疑雲重重,滿城風雨。如果最后的人選真的是陳菊,這兩人恐怕都會受到政治反作用力的沖擊,真的是蠢斃了。(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