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頻爆料蔡英文怎麼辦? 作家顧爾德揭關鍵

2018年04月03日11:1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目前仍在保外就醫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近日頻透過LINE群組“新勇哥物語”爆料,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放重話表示“這對保外就醫不是件好事”。作家顧爾德直言,扁的企圖很明顯,就是想抓住“獨派”勢力,批小英讓“獨派”高興。而小英要怎麼對待頻爆料的扁?他說把扁身上的光芒除掉才是正途。

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日前爆料,劉世芳當時退選,竟跟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蔡辦秘書長有密切關系。之后又稱蔡英文早已在官邸約見柯文哲夫婦,親自表達2018願意合作的決定。對於陳水扁頻爆料,蔡英文則放重話回應,她說這種說法來自陳水扁跟朋友們在line上面的對話,既然這樣,就不需要無限上綱,由自己來回答這問題也不恰當,會讓它政治化。但蔡說“對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也不會是一件好事情”。

對於陳水扁頻踩紅線,顧爾德在《新新聞》專欄指出,陳水扁的企圖很明顯,現今右翼“獨派”對蔡不滿,扁想抓住“獨派”勢力,所以批小英讓獨派高興。這也讓綠營主流看阿扁的分化行為氣惱不已。

顧爾德認為,阿扁有罪之身是他受難形象的光芒來源,再度入獄只是為光芒添柴火。顧說把阿扁身上的光芒除掉才是正途,讓他不再可以用“被司法迫害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等面具偽裝。他說沒有光芒、沒有面具、除魅后的阿扁,若再發表同樣言論,殺傷力就會小很多。(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