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賴清德公然“違憲亂政”將把台灣帶入危機

2018年04月04日08:2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中央網絡報》4日發表透視集文章說,賴清德以台當局“行政院院長”身分在“立法院”質詢台上高傲地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又說“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及“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這些說法完全逾越了“憲法”賦予“行政院院長”的職責身分,把台灣帶入了危機。

  文章摘編如下:

  文章指出,“九二共識”存在於兩岸間,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是胡言亂語,因為“台灣”只是個地名,全世界更無“台灣”這個國家。

  賴清德初上任時,說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如今一躍而為“台獨工作者”﹔“主張台獨”勉強可說是思想層次,“台獨工作者”則是行動層次,亦即,賴清德利用“行政院院長”職權,在實際執行悖逆“憲法”的工作。

  尤其讓人吃驚的是,他這些話是在“立法院”受“立委”質詢時說的,而且說得鏗鏘慷慨,在與“立委”言詞交鋒中,看出他心中已無許多台灣人民所追求的兩岸共同營造的一個更好的“中國”。

  文章最后說,“反對台獨”是大陸對台的“工作”﹔賴清德的“工作”與大陸的“工作”直接碰撞,這難道是蔡英文所說的“善意”嗎?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