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危險且不切實際

2018年04月04日09:4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日前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再次表明他的確是“台獨”工作者,本就主張台灣“主權獨立”,“九二共識”根本就沒共識。台灣《中央網絡報》4日發表社評指出,賴清德的這番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致台灣人民於戰爭危險之境、並且完全是不切實際的政治主張。

  文章內容摘編如下:

  首先,就“台獨”主張“違憲”而言,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以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系條例”等,依法台灣是主張“一個中國”,目前分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而在這些相關法律的前言中都有“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所以,未來是要追求國家統一的。

  賴清德“院長”身為台當局的行政首長,一切要“依法行政”才是,然而,他在數月前於“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時表示“我是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現在又再次提出其“台獨”主張,這根本是“違憲”、“違法”的主張!

  其次,就“台獨”主張的戰爭危險而言,“台獨”對中國大陸而言,是涉及國家主權與領土主權的重大議題,如果“台獨”能夠成立,勢必將危及中國大陸的領土完整,所以中國大陸一定會以武力面對,決無任何妥協空間,“台獨”將為台灣帶來戰爭的危險。

  第三,就“台獨”主張的不切實際而言,由過去的歷史經驗再加上當前國際現勢可知,“台獨”根本無法實現,尤其在美國的“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下,國際社會不會支持“台獨”,再加上大陸堅決反對,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來因應,任何人都知道,“台獨”是個假議題。

  而這些“台獨”口號隻造成兩岸關系動蕩,包括海協、海基兩會中斷交流協商、“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與電話熱線停止等等,讓台灣人民福祉與台商投資經營受到戕害,甚至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也面臨限縮的狀態,而“台獨”卻始終無法實現。

  最后,2008年國民黨執政后,台當局授權海基會以“九二共識”為基礎與大陸海協會協商,而大陸海協會也回復同意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展開協商,自此以后,“九二共識”正式列入兩岸的官方文件,成為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

  在國民黨執政的8年期間,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交流協商,舉行過11次會談,簽署23項協議,包括兩岸直航、大陸觀光客赴台等,為雙方建立和平穩定、安全有效率的大環境,賴清德“院長”怎麼能說:“九二共識”根本就沒共識。

  “九二共識”是當前兩岸最大的公約數,而其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讓兩岸能“擱置政治爭議,務實交流協商”,解決雙方交流所衍生的各項問題。

  總而言之,賴清德“院長”主張“台獨”“違憲、違法”、致台灣人民於戰爭危險之境、並且是不切實際的政治主張,奉勸賴清德“院長”依法行政,放棄“台獨”這個根本無法實在假議題。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