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備戰新北市長選舉 國民黨:侯友宜領先但不掉以輕心

2018年04月0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右)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勝出。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8日表示,雖然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民調領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不會掉以輕心,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國民黨確定推派侯友宜選新北市長后,民進黨選對會11日將啟動新北市長征召討論,黨內兩股力量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游錫堃。內定接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9日將勸進蘇貞昌。

李哲華表示,民進黨推派誰參選新北市長,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國民黨不便置喙﹔不過,蔡英文是否釋出行政資源或民進黨內資源,希望蘇貞昌參選,與蘇貞昌之間的妥協,值得玩味。

李哲華說,雖然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領先蘇貞昌2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不會以此自滿,也不會掉以輕心,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此外,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通過提名13縣市﹔桃園市將提名黨籍“立委”陳學聖,新北市提名侯友宜,預計11日中常會通過。尚有7縣市未確定提名人選。

台北市方面正展開黨內初選,民調時間從4月29日至5月1日,台北市黨部預計5月2日公布民調結果。

台南市方面,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將再與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國民黨籍“立委”高思博與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協調提名機制。

高雄市部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預計表態參選后,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將邀已表態的黨籍“立委”陳宜民與韓國瑜協調,決定提名機制。

屏東縣方面,國民黨原定4月9日公告初選,不過,在前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與前“客家委員會副主委”李朝明表態參選的情況下,將暫緩公告初選,本周召集協調。

至於嘉義縣長提名,國民黨嘉義縣黨部4月3日公告初選,9、10日領表登記,若最后沒有人登記,國民黨將征召已表態參選的前“立委”吳育仁。

新竹縣方面,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與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等人有意參選,國民黨將等民進黨提名確定后再決定。

金門縣部分,國民黨日前已邀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金門縣議員陳玉珍、李應文與台商汪成華協調,但未達成共識,預計4月16或17日再次協調。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