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體人:賴清德成為破壞兩岸現狀的新麻煩制造者

2018年04月10日10:1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主張“台獨”,被批徹底終結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成為破壞現狀的新麻煩制造者。(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4月10日訊 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公開宣揚“台獨”,引發外界批評聲浪。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媒體“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賴的做法不僅讓兩岸從冰封進一步掉入高度不穩定的險境,更是徹底終結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他指出,賴清德缺乏謀略卻暴虎馮河,制造沖突卻無人獲利,滿足個人口舌之快,賠上兩岸和平穩定,“毫無疑問,他確定成為破壞現狀的新麻煩制造者”。

  據報道,賴清德接“閣揆”后曾3度在台“立法院”自稱是“台獨工作者”。日前提到“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時省略“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上周錄像向日本營銷台南時也自稱“我是台灣‘行政院院長’”,再度刻意突顯“台獨”立場。

  吳子嘉表示,可以理解賴清德為鞏固“台獨”基本盤、提升政治能量,才會說這些話,但事先難道不該預判大陸會有哪些反應?台灣該如何回應?他強調,沖突的目的不該是制造更多沖突,如果破壞之后卻沒有能力收拾善后,任由兩岸僵局雪上加霜,等於暴露賴清德隻會暴沖,不具備處理兩岸問題的能力。

  吳子嘉進一步說,從制度面來看,“國防外交”屬蔡英文職權,賴清德此舉無疑直接沖撞蔡英文職權、挑戰蔡英文“維持現狀”政策,宣告徹底結束蔡英文的兩岸政策。

  他表示,當前兩岸、國際情勢復雜萬變,台灣對“外”的反應,必然得全盤考量再提完整論述。賴清德卻隻簡化成“台獨”兩個字,“說賴清德無知可能太過,但對兩岸、國際問題是既不成熟,知識也不足”。

  “新‘國安’團隊才蓄勢待發,立刻被賴清德一個人劃下句點!”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吳子嘉直言,蔡當局剛完成“國安”團隊改組,結果這些努力都被賴清德在“立法院”的幾句話摧毀,讓改組變笑話。

  吳子嘉強調,賴清德已讓自己淪為破壞現狀的麻煩制造者。更嚴重的是,逞口舌之快制造出的沖突,已把兩岸從冷和推向未知的危險邊緣,賠上兩岸和平穩定,對台灣有弊無利。

  吳子嘉呼吁,蔡當局必須讓大陸及國際“盟友”相信台當局可被信賴,不能再讓罔顧現實、不知輕重的賴清德逞匹夫之勇。(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