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默許賴清德“台獨”言論? 國台辦:支持縱容很危險

2018年04月11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前段時間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多次就兩岸關系發表一些不當言論,否定“九二共識”,並自稱是一個“台獨”工作者。但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卻對此不置可否,對此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答:賴清德以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的身份一再公然發表“台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系現狀,嚴重挑舋兩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質非常嚴重,影響極其惡劣。他的“台獨”言論以及任何對這種言論的支持和縱容,都是十分危險的。

我願再次強調,“台獨”違背歷史發展的潮流,違逆中華兒女的意志,也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搞“台獨”分裂隻能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

(責編:姚麗娟、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