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持“九二共識”才能避免淪為“棋子”

2018年04月1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針對賴清德的“台獨”言論,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說,這是賴清德的個人意見,她很滿意賴清德的表現,請問發言人有何評價?另外,針對中美貿易戰,蔡英文說“不要小看兩千三百萬人,台灣也是棋手,會順勢操作”,請問發言人怎麼評價?

馬曉光答:第一個問題,我再次強調,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已經不是所謂的“個人言論自由”,所以他的“台獨”狂言,以及任何對這種言論的附和、縱容和支持都是十分危險的。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沒有看到詳細的報道。從經濟層面講,兩岸的經濟合作是密不可分的,台灣某些人妄想利用中美貿易摩擦來干一些不太光明磊落的事情,我想隻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同時我們也要再次告知台灣當局,還是要回到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這樣才能避免淪為“棋子”的地位,也不需要去膨脹地講什麼“也是棋手”,我們一起為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來作出應有的努力。

(責編:姚麗娟、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