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青年願戰民調”:一件文宣品不值評價

2018年04月1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有報道稱台灣民主基金會日前有一項民調顯示,如果大陸動武的話,七成台灣的年輕人“願意為台灣而戰”,請問發言人對這樣一份民調如何看待?

馬曉光答道:這家民調機構的背景、顏色和政治動機,大家都心知肚明。島內輿論認為,它作的這項誤導性民調更像是一件文宣品,所以不值一評。

他還說:我要指出的是,在當前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系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台獨”分裂活動,加緊制造兩岸對抗,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導致兩岸關系更加復雜嚴峻的形勢下,這個機構拋出這份所謂民調的政治動機,是十分危險的,他們自導自演,不惜拿台灣年輕人的身家性命作“台獨”的賭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為。

(責編:王欲然、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