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在“貿易戰”中有何措施保護台商?國台辦回應

2018年04月11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問:您對於台“內政部長”葉俊榮在台大教授任內,在浙江大學講學的情形有沒有掌握?如果有的話,能否請您介紹一下。另外一個問題,昨天習總書記在博鰲跟蕭萬長見面的時候,他特別提到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在功勞簿上必須要記上台胞跟台企,顯示習總書記對於台商非常重視。現在正值中美貿易戰,您對於可能身處其中受到影響的台商有沒有什麼建議?對台商有沒有什麼保護措施?

馬曉光回答說:第一個問題,我也是昨天比較晚的時候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應該說,這麼多年來,兩岸的教師以多種形式開展學術交流,這樣的交流促進和擴大了兩岸的教育交流。對於這樣的好事情,兩岸雙方都應該支持和鼓勵,而不應該像台灣當局所做的那樣進行阻撓限制。

第二個問題,昨天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會見了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先生一行,發表了重要講話,兩岸的媒體對總書記的講話都作了充分報道,兩岸輿論也給予了高度評價。大陸方面一貫支持和保護台灣企業和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來大陸發展事業。我們的政策是一貫的、延續的。

下一步,相信隨著我們進一步擴大開放,隨著我們經濟發展進一步向高質量水平提升,廣大台商台企隻要抓住大陸經濟發展的脈動,一定能夠贏得更大更好的發展。

(責編:姚麗娟、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