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生申請來大陸就讀大學人數明顯上升

2018年04月11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雖然近一年多來兩岸關系發生了變化,但台灣青年在大陸就學、創業、就業、生活或者有意願來到大陸發展的人越來越多,其中申請到大陸高校就讀的學生數量就比去年增加了兩三倍,且都是成績優異的學生,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答道:我們注意到了,今年報名申請來大陸就讀大學的台灣學生的人數明顯上升,大陸名校的報名數量成倍增加。這說明大陸的發展進步和發展機遇在台灣年輕人中越來越有吸引力,說明我們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生活、工作提供同等待遇的便利措施,越來越受到台灣青年的歡迎,這樣的趨勢還會發展。在這裡,我衷心祝願報名申請的台灣學子都能夠如願以償進入他們心儀的大陸高校學習。

(責編:王欲然、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