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清明公祭是對中華根脈的堅守

2018年04月11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在剛剛過去的清明節,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參加了“戊戌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擔任主祭之一,而且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會談,請問發言人如何評價這次兩岸清明公祭活動?

馬曉光答道:關於劉結一主任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和新黨主席郁慕明的相關情況,我們已經發了消息,請大家看新聞稿。這裡我要講的是,戊戌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是一項在兩岸同胞和海外僑胞中具有廣泛影響的活動,因為黃帝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黃帝陵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兩岸同胞共同祭拜黃帝陵,體現了對中華民族始祖的共同追念,對中華精神和中華根脈的堅守。我們希望兩岸同胞一起來弘揚中華文化,凝聚中華精神,來增進心靈契合,共同為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責編:王欲然、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