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反殖民與台灣光復”圖文展台北舉辦

2018年04月12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展覽現場。
  吳亞明攝

  本報台北4月10日電  (記者吳亞明、孫立極)“反殖民與台灣光復——日據時期台灣歷史圖文展”10日下午在台北市的永吉中學開幕。展覽以珍貴豐富的史料圖文,展示了1895年至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的50年間台灣人民自武裝抗日至尋找祖國、參加抗日戰爭投身民族統一運動的歷程。

  本次展覽由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中華基金會、台北市永吉中學主辦,台灣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辜金良文化基金會協辦。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策展人藍博洲表示,今天的活動已是“反殖民與台灣光復”圖文展在兩岸巡回展出的第22站,未來將持續在台灣各地與學校巡回推廣,讓島內社會大眾知道前輩反對殖民與抗日的歷史,“理解了過去,才能知道未來的方向”。

  台北市永吉中學校長賴宏銓表示,今天這樣的展覽走進校園,可以彌補課堂上、課本中歷史教育的不足,讓學生對台灣過往的這段特殊歷史有一個系統的了解,從而啟發他們深入觀察與思考。

  永吉中學學生邱復景表示,展覽讓她對這段歷史有了更理性的認識,對抗日先賢也多了崇敬之情。

  永吉中學部分師生、台灣抗日家屬協進會會長林光輝、日據時期台灣抗日志士后人李素慧等出席開幕式。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