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離岸風電高價簽20年 業者批:下一代年輕人每年付千億

2018年04月12日09: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離岸風電高價簽20年 業者批:下一代年輕人每年付千億

離岸風電高價簽20年 業者批:下一代年輕人每年付千億

  離岸風場。(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4月12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經濟部”11日在台北舉辦能源轉型產業組分組會議,現有離岸風電高價採購遭到業者抨擊,批評這讓下一代年輕人每年要負擔1000億元(新台幣,下同)購買風電,沒有道理。

  怡興工程顧問董事長盧顯卿不滿指出,我們離岸風電2025年目標是5.5GW,現在歐洲一度隻要2元多,為何我們要花一度5.8元去買,且一簽就保証收購20年。“造成下一代年輕人每年要花1000億去購買!這是沒有道理的。”

  盧顯卿指出,當初能源局規劃離岸風電示范風場,就是希望借此建置一套軟硬體機制,降低離岸風電成本,但現在要用5元多買,根本違背當初示范風場精神。

  台灣核能學會理事林文昌則提到減碳問題,認為能源轉型對於台灣來講很重要,可溫室氣體減量在相關文件中沒有探討,也看不到對於溫室氣體減量的目標,怎麼算是一個長遠政策。該學會委員張中一更質疑,文件中如果存在政策錯誤,影響產業競爭力,到時要由哪個部會負責,這是規劃、執行到落實的責任問題。(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