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大陸熱”不可逆 港媒點出五大因素

2018年04月16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觀察近期各方輿論,可以發現台灣青年,尤其學生族群對大陸感興趣的程度明顯增加。對此現象,香港中評社分析指點出正反面等五大因素,認為這是“不可逆”的長期趨勢。

據中評社分析,台灣青年“大陸熱”持續升溫的五大原因,包含文化基礎、綜合實力、國際化、惠台措施、推拉理論等五個方面:

第一,由於兩岸共同的文化基礎,台灣青年在大陸無論是學習、參訪或觀光,不難出現到“兩岸一家親”的認同感。

第二,大陸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有目共睹,除了綜合實力躍升,未來的發展空間也很大,可以提供很多機會。

第三,大陸的發展伴隨著國際接軌,“通過大陸走向國際”對台灣青年有巨大吸引力。

第四,大陸的惠台措施不斷推出和完善,甚至與大陸公民同等待遇,方便了台灣青年的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接軌。

第五,由於台灣內部政治惡斗,經濟也連帶發展停滯,新一代台灣青年多能體會台灣提供的發展機會不多,促使台灣青年不得不向外尋求機會(推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