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台灣民眾要以行動反對“台獨”

2018年04月18日08:5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中央網絡報》今日發表透視集文章指出,吳茂昆出任台當局“教育部長”,他的政治立場歸屬“台獨幫”﹔2013年,他曾在台灣“立法院”表示:“兩岸是國際關系。”2014年“太陽花運動”發生時,他曾表示:“如果要求是對的,為什麼不可以?”“太陽花學運”的要求是“反服貿”。

  評論表示,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重申他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稍早,他在台灣“立法院”也說過類似的話。蔡英文說賴清德“是個誠實的人”,這表示,她對賴清德的說法,表面上沒贊成,心裡是不反對的。

  評論指出,“獨派”成立“喜樂島聯盟”,“老獨”“中獨”“小獨”群聚,揚言推動“台獨公投”。民進黨對他們的言行沒有異議,尤可看出,聯盟成員中不乏在民進黨裡擔任過黨職,在“行政”體系中擔任過重要官職者。賴清德所稱的“務實台獨”,其實已在台灣多方面進行中。

  評論強調,綠營企圖拉高“台獨”形勢,但不免受限於客觀環境,如大陸反“台獨”的形勢也在升高。務實“搞台獨”、務實“反台獨”,對撞的兩岸關系,一觸即發。

  評論認為,台灣真願意和大陸發生正面沖突嗎?但即使是小規模的軍事沖突,台灣必受重創。台灣民眾務必要注意正在惡化中的兩岸關系,“台獨”行動多一步,台灣的危險便多一分,為了自身安全,要以行動來反對“台獨”。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