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柯建銘:民進黨的一個大麻煩

2018年04月21日11:0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指出,是否禮讓柯文哲是民進黨的一個大麻煩。(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4月21日訊 民進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仍不確定是否繼續禮讓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2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是否禮讓柯文哲是民進黨的一個大麻煩,現在有基層反彈,愈來愈多人說要民進黨自己提名,情勢有逼著民進黨自己提名的味道。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正在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4月22日將舉辦“機蛋大游行”,訴求是廢鬆機並解決大巨蛋問題,呼吁反對柯文哲的人站出來。昨天姚文智將活動的綠色主題上衣發給所有黨團成員,大部分“立委”穿上綠衣進議場開會,也被視為“挺姚文智”。

  不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成員指出,雖然目前基層有人反柯文哲,但民進黨若這次不禮讓柯文哲,必須說出“為何四年前挺柯文哲”,恐怕還要先承認自己以前錯了。基層雖然對柯文哲有抱怨,但也不一定挺姚文智或也想爭取提名的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換句話說,現況是“反柯文哲卻不知挺誰。”

  選對會成員也說,民進黨不急於處理柯文哲問題,可能等到5月才會開始處理,6月才會有結果。若黨中央決定禮讓柯文哲,一定會有完整的論述可以說服選民。

  柯建銘表示,他不是選對會委員,選對會也沒有去問他的意見,他和大家一樣都很擔心這件事,隻能尊重選對會。他透露,他私下有勸過柯文哲,要搞政治就不要亂講話得罪人,但柯文哲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曾和柯文哲說,“講話的時候要想到我說‘要忍耐’,但過兩三天又開始大放厥詞。”他也表示,柯文哲也曾公開說“柯建銘提醒我不要亂講話”,柯文哲就是這種個性。(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