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行在台發行30億元“寶島債”

2018年04月23日05: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近日在台灣發行30億元人民幣的“寶島債”。這是中國銀行2015年在台灣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后,時隔3年再度回歸市場。

中國銀行台北分行是台灣地區的人民幣清算行,提供人民幣清算和產品服務,也是目前大陸商業銀行在台分行發行“寶島債”金額最大、發行期限最長的銀行。本次發行的“寶島債”包含3年期20億元人民幣、5年期10億元人民幣。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行長蔡榮俊介紹,本次“寶島債”主要是面向台灣的金融機構。人民幣現在幣值穩定,利率的水平也比較高,所以債券發行得到投資者的積極響應,發行當天已全部售罄。

2013年11月,台灣地區宣布開放大陸地區銀行在台灣發行人民幣“寶島債”。截至目前,中國銀行“寶島債”累計發行規模已達百億元人民幣。(記者 任成琦、孫立極)

(責編:馮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