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不能一騙到底 “台獨”已至窮途末路

2018年04月25日08:2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4月22日,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發起游行,約有一萬人參與。他們穿著的綠色T恤上印著“Taiwan, Taipei”兩個英文字。

  對此,台灣《中央網絡報》25日發表評論指出,為什麼不用中文而用英文?為什麼用“台灣”?“反中”、“主獨”的政治意識不言可喻地反映在這些文字上。

  文章指出,2018年台灣縣市選舉與隨之而來的2020年台當局領導人選舉,“反中”、“主獨”已成為民進黨的政治主軸,許多“獨”派團體與個人,經由不同途徑向這面旗幟靠攏,如出現“喜樂島聯盟”等。動作都很大,嗓門也很響,但效果卻有限。

  原因之一,是自民進黨執政后,台灣人民生活不但未改善,反而越來越苦,對於蔡英文當年競選時的承諾,發現是個騙局,如民進黨曾說:“台灣並不缺電。”而事實上缺電的危機,以及隨之而來的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又說:“絕不漲電價。”但現在從民進黨黨中央及“行政院“官員的政策說明中,“必須漲電價”已是必然的趨勢。

  原因之二,多種民調顯示,主張兩岸統一的數字在上升,這相對反映人民並不如民進黨所期待的願隨他起舞。尤其是在台北市,柯文哲所說“兩岸一家親”,在台北市是有相當多支持度的,柯文哲雖處在民進黨及“獨”派猛烈炮火下,仍不答應收回這個說法,表示“台獨”聲勢在這次選舉中,已喪失市場價值。

  姚文智之所以高舉“台獨”旗幟不放,是因為此外再無可號召人民向他和民進黨聚集的要求,游行人數雖不多,“山頭功能”還存在。民進黨至今對是否繼續和柯文哲“合作”還忸怩作態,說穿了,也是看清期望“台獨”成勢已無可能。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