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

2018年04月25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劉潔妍 李阿茹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5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針對台灣當局以“共同建立全球防疫安全”為由,爭取國際支持,謀求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提問,馬曉光表示,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我們多次表明了立場,即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深圳衛視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灣當局以“共同建立全球防疫安全”為由,爭取國際支持,謀求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我們多次表明了立場,即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馬曉光指出,2009年至2016年,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在認同“九二共識”以及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通過兩岸協商,台灣方面參加了世衛大會。但民進黨當局上台以后,台灣地區不能再參加世衛大會,這個原因是眾所周知的。盡管如此,經過我們與世界衛生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完全可以及時有效地獲取全球衛生防疫等領域的信息,台灣專家也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和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從2013年到2017年,台灣共派出58人出席34次世界衛生組織技術性會議。2009年、2013年、2014年和2017年,台灣地區共向世衛組織通報了24例確診的H1N1流感病例,通報了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