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我們有自信、有能力來維護兩岸關系大局

2018年04月2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劉潔妍 李阿茹娜)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5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台灣東森電視台記者提問:我們都知道,現在半島首腦會談馬上要開始,半島開始緩和起來。但是現在兩岸因為“台獨”的問題,氣氛緊張,6月台灣可能會進行“漢光演習”,說會針對所謂“敵情”來演習。另外,AIT在6月可能會由美國海軍陸戰隊警衛隊維安,這一切好像象征著台海會變成新的“火藥庫”,發言人對這樣的演變和走勢有什麼看法?

馬曉光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講過,兩岸關系和台海局勢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趨於嚴峻復雜,這個責任在於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在於“台獨”勢力日益猖獗的分裂活動,當然也跟外國勢力企圖打“台灣牌”有關系。我們有自信、有能力,來維護兩岸關系大局,把握未來兩岸關系的發展方向,挫敗一切挑舋兩岸關系的行為,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克服困難,排除干擾,去追求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光明前景。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