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有堅定意志、充分信心和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行徑

2018年04月25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姚麗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據台灣媒體報道,對於大陸軍演是針對賴清德“台獨”言論的說法,蔡英文日前回應稱,賴清德是展現了他務實的一面,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立場是明確清楚的,就是“維持現狀”,賴清德也一樣。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答:解放軍軍演傳達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1949年以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關系實現了和平發展。這就是兩岸關系現狀。

民進黨當局上台后,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制造兩岸對立,破壞了得來不易的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局面,損害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成果,導致兩岸關系倒退。賴清德的“台獨”言論,進一步對台海和平穩定進行公然挑舋。這個責任必須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責編:姚麗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