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對大陸鋼鐵制品啟動“雙反”調查 國台辦:有不可告人目的

2018年04月25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姚麗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有消息稱,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台灣當局財政部門已於16日公告了對大陸5項鋼鐵制品進行反補貼以及反傾銷的調查,請問發言人,大陸方面是否會有相應的反制措施呢?

馬曉光回答:我們多次講過,大陸是台灣最大的貿易伙伴和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地,兩岸經濟合作互利雙贏,兩岸產業合作也是密不可分的。這次台灣當局“雙反”調查,涉及的五類鋼鐵產品中,相當一部分是台資在大陸設廠生產的。民進黨當局的這種做法背后,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

(責編:姚麗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