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當局抗議戛納電影節官網標注張震國籍事件: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

2018年04月25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劉潔妍 李阿茹娜)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5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針對民進黨當局抗議戛納電影節官網將張震國籍標注為中國相關提問,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希望兩岸電影界的有識之士為推動兩岸電影事業的發展負起責任,為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發揮積極作用。

環球網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我們注意到國台辦官方微博“兩岸關系0808”於近日開通,短短數日已發布一系列與兩岸關系相關的訊息,請問發言人能否詳細介紹一下該微博賬號的有關情況?第二個問題,擔任第71屆戛納電影節評審團成員的台灣知名演員張震,日前因為民進黨當局抗議戛納電影節官網將其國籍標注為中國而身陷風波,不知發言人是否注意到有關的信息?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表示,先回答第一個問題,為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工作,增加兩岸同胞了解中央對台方針政策和國台辦有關工作的渠道,3月27日,我們在新浪微博平台開設了官方賬號,內容涵蓋“權威發布、政務要聞、服務台胞”三個板塊,目前正處於系統和產品運營測試階段。盡管如此,已經發布了有關信息31條,粉絲數量已經突破了51萬,總閱讀量達到了249.4萬次。歡迎媒體朋友和兩岸網友給予關注。

馬曉光指出,第二個問題,我們也注意到了相關報道,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希望兩岸電影界的有識之士為推動兩岸電影事業的發展負起責任,為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