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眾消費信心潰散 4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全數下降

2018年04月27日13:5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民眾消費信心潰散 4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全數下降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結果上午公布,總數為86.89點,與上月相較下降0.97點,同時,6項指標全數下降,投資股票時機、台灣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就業機會及物價水平,這是許久沒有出現過的全民消費信心大潰散。

  台灣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指出,此次下降幅度最多的指針“未來半年台灣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05.80點,較上個月調查結果下降1.35點,和下降幅度最小的指針“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105.50點,較上月微降0.70點,是4月CCI子指標中唯2兩項仍站在“偏向樂觀”的100以上,但近日來的股市震蕩,已帶給民眾警覺到投資風險上揚。

  家庭經濟、台灣經濟景氣2項指標,4月份同步明顯下降。就指數來看,1至3月的第一季期間是近期來新高,反映出民眾感受總體經濟環境正在轉差,更糟的是,物價信心跌到8個月來的新低。

  台灣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指出,此次調查期間為今年4月19日至22日,正是中美貿易戰火掀起,全球股匯市激烈波動,全球景氣不確定性大幅上升,加上台灣近日來台“立法院”附近的年改陳抗行動失控,均讓民眾對於前景的樂觀,開始打折。(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