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從亞洲4小龍脫隊 美媒揭台企最大致命傷

2018年04月28日08:4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從亞洲4小龍脫隊 美媒揭台企最大致命傷

  台灣曾有“亞洲四小龍”美稱,但如今已經嚴重落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 ”報道,台灣近幾年GDP成長都慘墊亞洲4小龍之尾,日前有美國媒體指出,台灣經濟長期弱勢,主因是“企業未能發展出全球性品牌”,其將加速與其他3個經濟體的差距。

  據報道,台積電、鴻海都是知名國際企業,但兩家公司均以代工為主,是蘋果公司的主要供貨商,其他像宏達電(hTC),也在全球市場節節敗退,去年9月更將手機代工部門以11億美元賣給Google,反觀韓國早已建立了強大國際品牌,包括三星、現代汽車以及LG。

  報道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數據指出,台灣今年人均GDP將達25977美元,落后韓國的32775美元約26%,到2023年,雙方差距將進一步擴大至47%。

  台灣經濟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墊底,台“央行總裁”楊金龍先前表示,主要是受到民間消費、當局投資成長下降導致,他建議採內、外需雙引擎策略,提高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