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知名藝人孫越在台北去世 台各界哀悼

2018年05月04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聯合報》《中國時報》等台灣媒體3日報道,知名藝人孫越近日在台北去世,享年87歲。

孫越本名孫鉞,1930年生於浙江省余姚縣,上世紀40年代赴台。今年4月初他因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發作,進入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院方5月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孫越因敗血症合並多重器官衰竭,於1日21時56分辭世。

孫越共出演80多部舞台劇和200多部影視作品,代表作有電影《揚子江風雲》《搭錯車》《群龍戲鳳》等。1983年,他出演《搭錯車》的老兵角色獲得第2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10年,他還獲得第47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孫越因主持電視節目《孫叔叔說故事》而獲得“孫叔叔”稱號。1989年,他宣布退出商業演出,投入慈善活動,從事公益演出。其關注議題包括煙害防制、器官捐贈、弱勢家庭扶助、失智長者守護等,公益大使形象在寶島家喻戶曉。

孫越去世后,台灣各界紛紛表達哀悼。與孫越相識40多年的台灣導演虞戡平表示,孫越一生無怨無悔,對社會的愛更是無私奉獻。知名歌手江蕙在社交網絡平台上寫道,“孫叔叔,您的離開讓晚輩們很不舍!您對台灣的貢獻,讓世人非常敬佩與感動!”

作家蔡詩萍表示,人生總有“搭錯車”的願或不願,不過自己可以決定軌道。孫越后半生的公益形象,給了我們最好的提示。車或許搭錯,而路卻能夠抉擇。

據悉,尊重孫越遺願,家屬已在牧師協助下完成其后事處理,后續追思儀式將委托有關團體統籌處理。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