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分手”柯文哲失選票? 綠營民代憂年輕選票崩盤

2018年05月07日08: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5月7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選對會今(7)日將就台北市長人選事宜征詢蘇煥智、姚文智等人,最快月中就會有定奪。綠營議員、“立委”都擔心如果選擇“分手柯P”,恐怕喪失中間選票,年輕選票也崩盤,沖擊年底選情。

  報道說,隨著選情加溫,民進黨出戰台北市是否“禮讓”柯文哲成為關注焦點。蘇貞昌刻意多次到中和藍營票倉拔樁,但被問起台北市戰況,倒是顯得低調,僅表示尊重黨中央的決定。民進黨自家“立委”郭正亮更語重心長,希望黨中央認真思考整合問題,質疑民進黨真的有自信讓丁守中敗選嗎?他說,假設攻擊柯文哲,一旦柯粉反擊,台北市議員選情恐怕首當其沖,如果雙北最終被丁守中、侯友宜拿下,600萬人口勢必沖擊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郭正亮更推算年改風波讓藍軍氣勢高昂,丁守中得票率大於40%,柯文哲則掌握基本盤20%,民進黨得票率恐怕小於40%,丁守中輕鬆得利。盡管綠營基層對於不禮讓柯文哲聲音大,但就怕自推人選,不隻台北市輸掉,還牽連新北以及議員選情落得兩頭空。(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